•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成华区打造主题院落 好家风好学风浸润居民生活

发表时间:2019-11-12 16: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加强社区家风、学风的传承和教育,成都市成华区圣灯街道枫景社区着力打造“家风”“学风”“社风”“家风”主题院落。日前,“学风”院落正式亮相,于此前打造的“家风”院落一起,让社区更有特色、有氛围,优雅的院落环境吸引居民们纷纷点赞。

“琴棋书画”系列,感受传统文化浸润。

 

“学而时习之”浮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儒家思想巧妙融合。

  家是精神支柱,家是爱的聚合体。妻贤夫兴旺,母慈儿孝顺,家和万事兴,国安享太平。“如今跨入小区,就已经能感受到两种文化的浸润啦!”社区居民们高兴地夸赞道。“家风院落”打造完成以来,印有家风的立牌宣传标语、写有家训的装饰物遍布院落的各个角落,好的家风家训更是深入人心。街道还经常把居民们聚在一起,开展“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活动,客家“家风”文化活动,让好的家风家训在居民身边传递。  

家风家训展示区

传递好的家风故事

  在“学风院落”打造中,圣灯街道对15个点位进行了装饰布置。“学而时习之”运用了浮雕和彩绘的手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儒家思想巧妙融合。“琴棋书画”设置了座椅、石椅、弹琴和读书的仿古人像,古今价值观的碰撞,潜移默化的让人们懂得立身先立德再立学。 

家风、学风装饰遍布院落的每一个角落。 

 在这样浓厚的渲染氛围里,40余幅由居民们创作的画作装点在了每栋楼的单元口,号召大家更多地参与到特色院落打造中来。“在学风院落的打造中,映象书屋是最大的特色之一。”圣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书屋分为公共读书区、文学知识区、儿童阅读区、老年读书区、历史读书区五大区域,方便不同年龄、喜好的居民阅读,目前,书屋共有3000余册书籍免费供居民们阅读。

映像书屋是院落居民常来充电学习的地方。

这里有3000余册书籍,免费供不同年龄段的居民阅读。

  家风主要是对人生的启蒙,学风是对人生的充电,社风是对人生的保护,成华区圣灯街道街道接来下将继续积极听取居民意见,启动打造“社风院落”,增强居民法治意识。(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