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塑造社区文化品牌 成华龙潭首届“社区美邻节”开幕

发表时间:2020-01-17 13: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成华区龙潭街道第一届社区美邻节在华泰社区开幕,来自辖区成都银行等各大等企事业单位、各类商家也全部积极参与进来,和上万居民一同度过愉快的节节假日。活动为社区居民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和秀出真我的舞台,塑造了社区文化品牌。

  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在于5大社区联合承办,在活动筹备阶段,社区就充分调研居民需求,并积极向居民借智借力,迅速得到了居民的响应与支持,居民从项目策划阶段就作为主导者参与进来,既提升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又增强了百姓对社区的认同感,充分体现了社区发展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本次活动收益的百分之三十也将纳入“美邻节”爱心箱,用来走访困难群众、关爱独居老人和困难儿童等,实实在在的传递和和美美,美美与共的美邻风气。

  “我们这次不仅是在单纯的参加舞台表演,整台演出策划大家都在协助到一起整,很多意见也会被采纳,能帮到忙,出份力,我们非常有成就感和获得感。”来自保平社区居民退休教师王老师说道。舞台节目全部是由龙潭街道社区的居民准备的,大家根据活动主题精心策划,再由街道文艺志愿队组织排练。文艺表演以“你好·邻居 在社区爱成都”为主题,百余名社区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演14个节目,以歌曲、民族舞、小品等多种文艺形式演绎社区邻里故事、点赞时代巨变、歌颂美好生活,为广大居民朋友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此次社区美邻节除居民表演、客家手工艺现场制作、非遗文化展示区域外,还设置了社区发展治理系列成果展、龙潭记忆客家美食集市、三国蜀文化主题游园会三大特色会场。在接到社区征集80、90的童年美食的做法技艺的邀请后,居民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我家二叔做糖油果子龙潭寺出了名的,我要邀请他来和我一起摆个摊位”、“我折耳根拌土豆条是绝活,吃了都说好,我也要参与一个!”为了保证过硬的口味,在“美邻节众创组”的评选下,龙潭喜客、面子先生等20余家本土美食最终亮相龙潭记忆客家美食集市。

  “美好社区,邻里守望”,据龙潭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针对群众的需求和爱好,结合相关历史和特点,以点带面,打造文化阵地,以古喻今,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丰富居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归属感。(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