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奋战在战疫前线的警医家庭:孩子交给老人,夫妻难见面

发表时间:2020-02-02 15: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新春佳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不仅有无数将生死置之度外的“白衣天使”,更有一群默默付出,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的“黑猫警长”。在成都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有这样几组“警医家庭”,给我们留下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瞬间。

  有一种心疼,叫“勿回信息”

  丈夫:张宇 双水碾派出所民警 中共党员

  妻子:郑莎 新都区人民医院医生

  张宇的妻子郑莎是新都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骨干医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启动后,两人把7岁的大儿子和只有2岁半的小儿子交给老人照看,纷纷回到了各自工作岗位,张宇除正常值班外,要协助社区民警入户走访,要在卫生宣传检疫卡点值守,检测过往群众的身体状况。郑莎在做好内分泌科本职工作的同时,隔5天还要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坐诊,直接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人的处置工作。由于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第一线,加上都是轮班倒,两人这几天几乎见不到面,有事都是通过微信联系,1月30日,又轮到郑莎去发热门诊坐诊了,值班的张宇一大早就收到妻子发来的一条简短信息:做好防护!注意身体!疼你!!你我都忙,勿回信息。

成都市第十一人民医院医生陈小凤

  有一种爱情,叫“并肩作战”

  丈夫:伍仕伟 成华分局府青路派出所民警 中共党员

  妻子:陈小凤 成都市第十一人民医院医生 中共党员

  本来按照正常的轮班,陈小凤和伍仕伟还有机会在家吃顿团圆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启动后,两人都在单位,伍仕伟在社区走访宣传,逐户进行登记,陈小凤在同事被抽调增援其他科室后,承担了更重的工作任务,正月初一,伍仕伟给妻子打电话,妻子陈小凤在电话那头说:“难得我们新年第一天就这样并肩作战,这个年我们留到2月14日,与情人节一起过。”

成华分局桃蹊路派出所民警樊超

  有一种感动,叫“放心去吧”

  丈夫:樊超 成华分局桃蹊路派出所民警 中共党员

  妻子:张静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医生

  樊超2017年遴选到成华分局工作,之前是仪陇县公安局的法医,妻子张静是一名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两口子家中还有一个4岁和一个8个月的孩子。面对疫情,樊超主动申请参加法医工作,他征求妻子的意见,张静毫不犹豫地说:“放心去吧,我也是医生,现在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挺你!”

成华区双桥子派出所民警杨勇

  有一种安慰,叫“别担心我们”

  父亲:杨运贵 宜宾市筠连县中医院医生

  儿子:杨 勇 成华区双桥子派出所民警

  除了“夫妻档”,还有“父子兵”,他们一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启动后,杨勇和同事们一起对辖区居民、酒店旅客进行走访摸排,杨勇父亲特意打来电话给杨勇加油打气,杨勇在电话里对父亲说:“这个春节估计回不去了,你和妈妈要注意身体。”杨勇父亲说:“别担心我们,好歹我也是专业人士,你个人倒是要注意安全哦,做好自己的防护措施,莫要感染起了哦!”(图/文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