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亲切、有趣、接地气 成都“客家熊猫说防疫”漫画上线

发表时间:2020-02-05 17: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由成都社区规划师创作的手绘漫画“客家熊猫说防疫”

由成都社区规划师创作的手绘漫画“客家熊猫说防疫”

  新型肺炎疫情牵动亿万人心。如何避免恐慌情绪,有效开展防控工作?成都市成华区白莲池街道的社区规划师希望通过一组漫画,让大家了解漫画中的防疫常识,做到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客家熊猫萌萌哒的形象配以幽默的文字,号召大家少出门、少聚集、注意居家卫生……成华区白莲池街道的社区规划师大罗,用手绘漫画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展开接地气的宣传。

  作为一名社区规划师,大罗深知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了充分履行好自己作为社区规划师的责任,向居民们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展现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防疫动态,号召大家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他主动参与到街道的防控宣传工作中来,利用白莲池街道“亻厓家记忆——客家文化传承与特色IP营造项目”中的“客家熊猫”IP,制作了一幅幅生动的手绘漫画,客家熊猫的形象让居民们感觉更加亲切,故事化的讲述也更加浅显易懂,受到居民欢迎。(图/文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