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成华区:线上线下相结合 清明祭祀倡导环保文明方式

发表时间:2020-03-25 08: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清明节临近,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服务工作? 3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该区按照省市相关要求,以“仁孝四川·绿色殡葬·平安清明”为主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倡导环保文明的清明祭扫方式。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希望更多人通过网络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表达对过逝亲人的哀思和祭奠,四川省‘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平台已开通了网上拜祭、献花、寄语、悼念等服务。”成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21日起,群众可通过四川省民政厅官网扫描“清明祭奠”二维码、“四川民政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清明祭奠”菜单或微信搜索用户名“仁孝四川绿色祭奠”,进入“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选择“申请网上纪念馆”,通过网上祭奠平台寄托哀思,实现为逝者创建纪念馆、拜祭、献花、寄语、悼念等多种功能。

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倡导环保文明的清明祭扫方式。

  据了解,确因特殊原因实地祭扫的,必须通过预约方可进入公墓,建议尽量选择周一到周五错峰祭扫,避免造成人流车流拥堵。祭扫预约可通过“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在“公墓祭扫预约”界面实名预约实地祭扫服务的公墓、前往人数、扫墓日期和时段、车辆数等信息。预约成功后,小程序会反馈预约成功二维码。前往公墓祭扫时凭预约成功二维码认证通过后,方能进入墓区,有序开展祭扫活动。

  此外,也可通过电话进行清明祭扫预约,成华区3处公墓祭扫预约咨询电话:石岭公墓028-83517941(工作日)028-83506742(24小时)、石岭南园公墓028-83508199(24小时)、院山公墓028-84210567(工作日)13699038291(24小时)。(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