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30 10: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4月27日,全国文明单位成华区税务局积极响应上级文明办倡议,结合市、区爱国卫生月相关工作部署和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以“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培育文明新风。此次道德讲堂由龙潭税务所和纳税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机关各科室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让世界充满爱》的熟悉旋律中,主持人引出了今日道德讲堂的主题。“唱一首歌”环节后,参会干部一起观看了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公益的宣传广告《筷子文化》《筷筷有爱》,认真领会了推行公筷公勺的意义。接着主持人带领参会干部一起朗诵了《孟子?离娄下》中的经典古训“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随后,机关干部代表动情地宣讲了《爱国卫生运动之清洁海岸环保义工赵军友的故事》。接下来的“发一份善心”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发出《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倡议》。道德讲堂活动结束后,区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易耕耘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强调倡导社交文明、加强公共卫生,是当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迫切要求,是推动全社会在社交文明中提高公共卫生水平的有效途径。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把“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倡议行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形成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社会态势贡献税务力量。(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