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丰富儿童暑期生活 边学边玩“涨知识”

发表时间:2020-08-14 14: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暑假已至,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成华区各街道、部门依托公共文化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儿童在假期能学习知识、体验生活,还能结交朋友、获得快乐。

小小志愿者体验博物馆工作

  体验博物馆和书店工作

  “小小志愿者” 店员招募中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稚嫩的声音架起沟通的桥梁,用灿烂的笑容迎接着每一位顾客,他们就是拾野自然博物馆的“小小志愿者”。据悉,本次招募针对7-14岁中小学生,只要热爱博物馆,对动物、生物知识感兴趣,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具有一定的应变能力,能够冷静应对服务时出现的问题,就能加入。入选的小小志愿者们将会接受专业自然科学知识培训以及礼仪培训,服务累计满20小时的志愿者将获得拾野自然博物馆志愿者官方证明,参与该馆任何活动及文创产品购买享受八折优惠,活动期间表现优异者可免费参与该馆部分活动。

  模拟法庭 扮演“审判长”

  团区委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7月16日,由成华区团区委主办的“青聚成华·梦享计划”——法治大篷车活动顺利展开,活动以法制讲堂和模拟法庭的形式,通过青少年们的参与、分享、表演,引导青少年群体学习未成年人保护知识,鼓励他们表现自我、增强表达能力、探索开放式的法制科普形式。“这次模拟法庭活动让我感到非常有意思,通过扮演‘审判长’这个角色,让我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也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当天参与活动的刘同学表示。

  为了丰富我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这个暑假团区委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有意义的志愿活动,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关注所属街道团工委、社区群,留意活动信息,进行报名。

  趣味阅读 线上免费

  区图书馆活动惊喜回归

  受疫情影响,区图书馆线下少儿活动受限暂停开展。又值暑期来临,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筹备后,区图书馆少儿英文绘本故事会活动和线上少儿科普阅读实践活动惊喜回归,以新的形式再次和大家见面。

  自7月18日起,原线下少儿英文绘本故事会活动和线上少儿科普阅读实践活动暂时转为线上直播的形式恢复开展。其中,少儿英文绘本故事会活动以澳洲原版绘本阅读为基础,由中教、外教同时授课,按照儿童分级阅读的要求分为4—6岁和7—9岁两个年龄段开展,在深度有趣的交流互动中让孩子零距离接触西方文化。少儿科普阅读实践活动则融合了与科学相关的历史文化、背景故事、英文表达等相关内容,运用全新的“积极阅读 + 趣味实践”的阅读方式,多维度、全视角加深孩子们对科学的认知和理解,开启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