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成都·迎大运” 全民健身成华社区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9-07 11: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恰逢成都市正全面积极开展“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共建共治共享七大行动,成华区各街道部门举办了许多的活动,迎接大运会的到来。

狮子社区开展“爱成都 迎大运”社区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活动

  8月13日,狮子社区在辖区熊猫路小学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社区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辖区居民近100人参加。虽然烈日当空,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跳大绳、运乒乓球、不倒森林等趣味运动项目,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既考验了居民身体的协调和运动能力,更考验了动脑的能力。今天所有的运功项目都突出一个“趣”字,每个项目让参与者玩得很开心。

  下一步,社区将灵活运用辖区公共空间来营造祥和热情的大运氛围,努力把社区居民调动起来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共同提升社区品质。

  白莲池社区以“爱成都·迎大运”为主题,开展了一场趣味运动会。4个趣味项目相继热闹开展。比赛中,来自社区各家庭的家长和孩子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小朋友们尤其投入,满头大汗地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产生了本次活动的冠亚季军,社区为团队每一位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予体育用品。

  社区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促进了居民身心健康、增进了邻里沟通交流,营造出“爱成都·迎大运”的热烈氛围。接下来,白莲池社区将继续发动居民,参与宣传大运会、共享欢庆大运会,为大运会顺利举办贡献社区力量。

  8月13日上午,将军碑社区联合成都市锦江区锦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白莲小区一号院内顺利开展了以“爱成都·迎大运”为主题的亲子健身趣味运动会,40余名亲子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冰壶体验、三子棋对抗赛、转盘游戏三个项目组成。冰壶体验赛场,参赛者手持冰壶瞄准圆心,小心翼翼地掷出手中的冰壶,看到冰壶落入圆心,参赛者不禁欢呼起来。三子棋对抗赛场更是受到了小朋友们的青睐。在转盘游戏中,每位参赛者通过转动轮盘,抽取大运会相关知识的问题,使大运会活动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家长和学生充分感受运动的魅力和乐趣,还了解到大运会的相关知识,同时,互动体验中也拉近了亲子的距离。

  一里塘社区结合“爱成都·迎大运”系列活动于8月13日上午在白莲池街道邻里中心开展了一里塘社区2020年全民健身日“魅力一里塘·快乐迎大运”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吸引了辖区40余名居民踊跃参与。

  此次运动会趣味十足,主要分为个人赛、家庭赛和团体友谊赛三大类,涵盖了“投壶”、“呼啦圈”、“两人三足”、“手脚并用”、“珠行万里”等五个活动项目,这比一般的体育竞技更增添了对体育兴趣的培养。参赛成员们全神贯注投入比赛,观赛成员们在旁边不停加油打气,整场比赛紧张而又愉快,气氛十分融洽,最终参赛成员通过奋进努力、共同协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活动了奖励。

  初秋,青龙,“迎大运?健康行?亲子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社区亲子运动会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变得活力满满,也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享受了一段温情的亲子时光!

  广场上,齐心协力吃果果、平衡接力赛、两人三足……一个个亲子趣味的运动项目分享着居民们的喜悦,掌声、加油声,欢笑声,阵阵蔓延,传递着居民们的幸福感!

  妙趣横生的比赛,热闹欢快的氛围,亲子趣味运动会正成为培养亲子感情、提升集体荣誉感、帮助居民朋友释放激情、沟通邻里情的新方式。

  在双桥三街坊社区法治广场“百人竞走活动”火热开走,为大运会助力!

  运动,不仅能够使人身体强健,还能使人精神奋发。于是,在三街坊社区由社区队伍、商企队伍、党员队伍、自管小组队伍、青少年队伍组成的五支队伍100余人,在今日相聚在了一起。

  在双桥三街坊社区法治广场前,“百人竞走活动”参赛者们个个英姿飒爽,朝气蓬勃,信心满怀,积极做着竞走前的热身准备。运动是快乐的源泉,竞走活动已过半,大家的热情仍不减。双桥持续助力“爱成都·迎大运”,打造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让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使人们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在“爱成都·迎大运”的号召背景下,为营造辖区良好治安环境,双水碾街道从上至下开展了全面的“爱成都·迎大运”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五大行动。

  双水碾街道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对全辖区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和突出治安问题,加强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及时调节化解矛盾纠纷,深化疫情防控,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8月14日,新山社区团支部在新山复郡篮球场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童乐环保趣味运动会。

  无敌风火轮、指压板运垃圾、企鹅漫步三个趣味游戏热闹进行,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又在游戏中锻炼了身体。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少年良好的精神状态,有效激发青少年环保和运动健身意识。(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