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爱成都·迎大运”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2 15: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为助力成都加快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提倡健康生活,共建友好城市,成华区最近开展了主题多样的一系列活动,营造了“爱成都·迎大运”的浓厚氛围。

  健康生活,动起来

  9月11日-9月17日,白莲池街道为迎大运组织将军碑社区、一里塘社区开展了以“健康生活,动起来”主题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以知识宣传讲座的形式向广大市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科普,还通过居民体质监测活动、党员义工活动、安全大检查从实际行动上宣传文明健康知识,倡导市民们提高健康文明的意识。

  据了解,知识宣传讲座分别从医疗知识科普、禁毒科普宣传、预防出生缺陷知识三个方面进行了开展,有助于居民树立科学、健康的用药习惯和观念,全面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科普知识,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帮助居民了解常见毒品的危害及预防办法,学习国家在禁毒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科普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

  另悉,白莲池街道还组织了辖区450位居民参加了2020年成华区国民体质监测活动。通过监测,居民们从测评结果中发现自己体质优势和欠缺,得到了提高自己身体素质的科学锻炼方法。党员义工队伍开展的争创文明城市活动,一组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另外一组对院落环境卫生进行整治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金悦府开展的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

  青年友好城市·趣活新地标

  9月19日,为深入推进“爱成都·迎大运”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拓宽青年社交“朋友圈”。由成都市委社治委、市商务局、团市委、中共成华区委共同指导,成华区委社治委、区商务局、共青团成华区委、万年场街道共同主办的“青年友好城市·趣活新地标”亮灯仪式在成都万象城举行。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见证“青年友好城市·趣活新地标”的诞生,并现场参与了“我爱成都”表白墙打卡、青年街头趣味运动会、青年筑梦市集、大运会志愿者招募、街舞秀、阶梯音乐会等丰富有趣的互动活动。

  “‘青年友好城市·趣活新地标’作为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展示的一个重要线下阵地,是继望平坊DouNight街头音乐会后,成华区聚力丰富青年社交,推动场景营城的又一探索。”成华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共青团成华区委将持续聚焦“成于中优,华在文商”工作主题,创新培育青年多元社交场景,积极促进场景融合升级,聚力营造“成华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成华建设更有为”的良好态势,努力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成华青春力量。(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