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123位“新时代宣讲师”上岗 高效精准传递党的声音

发表时间:2020-10-19 08: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更好地引导大家践行文明新风,培育群众理想信念,营造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格局,进一步扩大文明实践的阵地,10月14日,成都市成华区召开“沙河风”基层宣讲队成立大会,向首批123位宣讲队员颁发“新时代宣讲师”聘书,为各个街道、部门的21支基层宣讲小分队授牌。

全体基层宣讲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沙河风”基层宣讲队的成立旨在通过宣讲文化、法律、成都历史故事、城市文化故事、社区文化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让文明新风走进百姓生活,进一步凝聚基层干部群众共识。首批基层宣讲队员共有123名,大多数来自基层干部、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先进典型、模范人物、文艺骨干、选调生等优秀群体。成立仪式上,全体基层宣传队员不仅颁发了宣讲师聘书,还参加了宣讲仪态礼仪培训以及宣讲微视频展播。

  为了达到更好的宣讲效果,即时、精准、灵活地宣传党的创新理论,高效快捷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此次基层宣讲队将依托座谈会、院坝会、特色讲坛、文艺演出、百姓故事会、微视频课堂、网络直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同时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先锋成都”、“成华发布”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运用老百姓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事例开展宣讲,并采取微视频、微动漫、H5、VR 技术等开展网上理论宣讲,实现网上网下共享、线上线下互动。据介绍,为推进理论武装头脑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走心,成都成华区还制定了《成华区“沙河风”基层宣讲队管理办法(试行)》。

  近来年,成都成华区委统筹区内党政机关、党校(行政学院)和驻区高校、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人才资源,通过百姓故事会、法治大讲堂、道德讲堂、社科讲座等区内宣讲项目,统一标识形象、统一“沙河风”品牌,打造了“沙河风+百姓故事会”“沙河风+法治大讲堂”“沙河风+道德讲堂”“沙河风+名家讲堂”等系列精品项目,形成了“沙河风”基层宣传品牌。(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