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宣讲活动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0-11-30 16: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自成华区“沙河风”基层宣讲队成立以来,为持续推动成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继续提升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格局,近日,成华区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基层走进社区的“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党建主题宣讲 传递党的声音

  成华区"沙河风"基层宣讲员廖正华近日应邀到万年街道联合社区,给社区的党员群众进行宣讲。

  据了解,此次宣讲的主题为《社区党建是实践党的宗旨的新途径》,宣讲员廖正华深入浅出的紧紧围绕四个版块展开主题宣讲,一是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就是实践党的宗旨,一切为了人民利益;二是社区党建工作就是要实践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的利益;三是加强社区党建工作,为党员搭建一个爱民、为民、富民、安民的模范舞台;四是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10大金句。

  宣讲活动中,宣讲员与参会的党员群众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生动的宣讲效果让大家受益匪浅。

  安全宣传服务 敲响生命警钟

  成华区“沙河风”基层宣讲队员杨晓明带领成都城市燃气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晓明服务队”与成都市成华区双桥子街道水碾河路北社区党委及社区相关服务人员,在水碾河路北社区内开展了以“爱成都,迎大运,安全宣传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  

  据了解,相关领导及工作服务人员上午在蜀都惠园内共同举行了活动的启动仪式。“沙河风”基层宣讲队员杨晓明宣读本次活动的安排和内容,并给现场群众讲解了相关的安全知识。

  宣讲过程中,杨晓明还在现场开展了燃气知识有奖问答,不仅提高了群众参与度,还更有效加强了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在现场,部分群众提出了关于居家安全的一些问题,杨晓明都给与了耐心解答。

  除了现场宣讲,当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还为社区65户居民检查了燃气安全情况,免费维修燃气具38台,现场劝导整改居家安全隐患12户,接待社区居民燃气咨询1200余人,有效降低了小区的燃气安全隐患,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用气意识,确保社区居民生活安稳与和谐。(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