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暖冬行动 ”关爱弱势群体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0 23: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近年来,成华始终坚持开展帮扶弱势群体活动,对辖区多名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帮扶,给予生活上的帮助,尽其所能通过实际行动为社区弱势群体送去关爱。近日,成华暖冬行动再次出发,开展了一系列送温暖活动使弱势群体体会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为锦绣社区的老人们送上了新年的关爱慰问

  锦绣社区——关爱老人送温暖

  近日,锦绣社区召开了今冬关爱老人送温暖的专题会议。为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会议第二天,锦绣社区联手老年知心热线协会的志愿者们,为锦绣社区的老人们送上了新年的关爱慰问行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社区志愿者和热心居民一起参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保暖用品等物资,他们与老人们聊天,详细了解老人目前生活中的困难,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情况。鼓励老人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重身体健康。

  通过本次慰问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老人之间的沟通交流,也让志愿者们熟悉了老人们目前生活的状态,同时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祝福和社区关爱,为促进和谐文明的老人关爱社区氛围营造,起到了很好的促进推动作用。

  杉板桥社区——让流浪人员回家

  为了弱势群体能安全过冬,杉板桥社区高度重视,统一安排杉板桥社区工作人员持续开展弱势群体安全过冬巡访工作。近日,社区网格员在巡访中发现一名流浪人员倒在原鼎盛食府门口,社区网格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并联系社区民警,了解到该名流浪人员因饥饿无力倒在路边,围观的热心群众立即为他买来了食物,还买了袜子让他穿上御寒。随后社区网格员将这名流浪人员送上警车,暂时安置在派出所为他联系家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弱势群体的生命健康,杉板桥社区严格落实各项救助保护措施,确保他们安全度过寒冬,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志愿者们为居民送温暖

  跳蹬河社区——情暖特服家庭

  为给特服家庭成员送温暖,近日,跳蹬河社区组织党员义工、计生工作人员开展了“温暖春节”慰问活动。

  在慰问活动中,跳蹬河社区对特服特困人员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生活及家庭情况,与她们拉家常,并送去慰问金,让她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

  近年来,跳蹬河社区党委以送文化、送健康、送生活必需品等各种形式,为辖区群众尤其是特服特困人员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密切了社区与特服特困人员的联系,提升了社区党组织凝聚力,也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志愿者们走近居民家中

  建兴路社区——织密弱势群体”关爱网”

  近日,建兴路社区针对辖区内的独居、空巢、特困开展了“关爱弱势群体”送温暖活动。

  包片“两委”和网格员陪同一爱心人士何女士一起上门为社区困难群众送上暖暖的关爱与祝福。并为他们送去了米和鸡蛋。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和人与人的爱。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社区对他们的关爱,并希望社区常开展类似的活动,给老人们提供精神慰藉和心理抚慰,拉近弱势群体及社会的距离,加强交流,增进感情。

  未来的日子里,建兴路社区将会与更多的爱心人士、机构携手,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将爱心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向往美好未来的家庭。让温暖常驻建兴路社区。

  跳蹬村——入户助残送温暖

  近日,跳蹬村党支部副书记带领跳蹬村工作人员前往辖区残疾人、低保户家中,促膝谈心了解他们当下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嘱咐其要注意身体、放松心情,提醒他们特别在现阶段疫情反复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重身体健康。

  通过本次慰问活动,让辖区弱势群体感受到了村委会的关爱,更加拉进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图/文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