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迎新春大扫除 成华区仙韵社区爱国卫生志愿服务队亮相

发表时间:2021-02-01 16: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1月26日,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仙韵社区围绕公园城市示范场景营造和社区环境品质提升共建共治共享行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开展爱国卫生喜迎新春活动。

  长期以来,仙韵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以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和公园城市社区建设为主题的活动,居民参与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社区动员能力也不断提高。一大早,仙韵社区居民们就陆陆续续来到二仙桥公园,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有序签到,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们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人们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中,社区不仅积极组织动员了社区党员、工作人员、企业单位、居民,还邀请到了12个亲子家庭,动员青少年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成立了亲子家庭志愿者服务队、社区企业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社区院落居民志愿者服务队等4支服务队共计70余人,分批次、分点位进入5个居民小区院落打扫卫生,还为居民送福字、贴春联。

  同时,服务队还在各个小区内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正确分类处置各类生活垃圾,培育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理念。

  “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在仙韵社区东星名居小区里,10岁的蓝梓瑜刚和小伙伴们一起清扫了落叶,又蹦蹦跳跳地为小区的爷爷奶奶们送上春联和福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蓝梓瑜虽然刚满10岁,却已是社区自愿服务活动“老手”了。“她和辖区其他小朋友在社区的动员和家长的鼓励下,非常热心参加志愿服务,社区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只要有时间,他们都会积极参加。”蓝梓瑜家长也表示,孩子参加志愿服务后,变得更加懂事,也培养了爱心和组织行动能力。

  公园城市建设和新时代社区发展治理为基层社区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提升居民素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让居民的生活更加和谐、更加美好。仙韵社区党委书记孔涛说,社区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一方面是展现社区组织动员能力,让更多居民尤其是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发展治理中来,增强主人翁意识,另一方面也实实在在为居民提供卫生清扫、送祝福等志愿服务,干干净净迎新春,开开心心过新年。(图/文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