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广泛开展新春关爱系列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8 01: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春节将至,为了提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暖心过春节的浓厚气氛,近日,成华开展了新春关爱系列春联送祝福的活动,给居民们增添了节日喜气。

 

活动现场

  法治春联进万家,创新普法年味足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文化的需求,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丰富普法载体,让法治宣传活动更加生动活泼。1月31日,成华区2021年“法治春联进万家”活动在成华区东郊记忆热闹开展。

  活动现场,成华区9位本土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法治春联。

  “法立必行民风好,治国安邦国富强”、“健全法治国永固,春满人间民安康”、“依法治理扬正气,公正司法播清风”、“执法为民保平安,党建统领铸铁军”……一幅幅法治春联将法治文化与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巧妙的融合到一起,不仅为群众增添了喜气祥和的新春气氛,还将法治文化传递到寻常百姓家中,拉近了群众与法的距离,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

  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相关法律法规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为群众宣传了宪法、民法典、禁毒教育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春联、宣传手册等宣传物资200余份,吸引了300余名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

  喜迎新春写对联,情暖社区送福来

  春节未到,祝福先行。在和美社区的首创国际城二期的中庭,二十余位居民正在忙碌着,摆放整齐的长桌旁,一位阿姨正在磨墨,静谧待在一旁的红色春联纸却无一字……原来,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让居民们提前感受节日氛围,首创二期同心社联动院落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积极参与,在物业的配合下,在小区内举办了此次“迎新年送祝福 赠春联活动”。

  在紧锣密鼓地完成了准备工作后,只见五位老师手执毛笔,思忖片刻,即在铺平的春联纸上洋洋洒洒写出了新春祝福。这些书法老师,他们是国家级、省级还有市级的书法协会会员,挥手书写间,笔走龙蛇、力透纸背。

  一幅幅“艺术品”呈现在居民眼前,居民们忍不住拍手叫好,连连称赞。

  金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各位书法老师趁着新年前夕,现场手写春联与福字,将浓浓的祝福情意通过墨汁浸透红纸,并将“新鲜出炉”的祝福送给了现场的居民。

  居民张阿姨拿着春联开心地说:“我听说过这些老师平时的墨宝都很难得的,现在居然免费送给我他们手写的春联!太棒啦!”

  由于疫情原因,能到现场的居民不多,但在现场5位书法老师共书写了500余副春联,都送给了首创的居民们。(图/文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