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开展就地过年送温暖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10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春节将至,受疫情影响,不少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为让就地过年的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成华区开展了一系列以就地过年为主题的迎新春送温暖活动,让爱不缺席。

  心理健康服务,就地过年安心欢乐

  为了给 “就地过年”职工子女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让他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现实并适应环境,保持良好的心境,2月1日上午,由成华区妇联、跳蹬河街道锦绣社区主办,成华区一缕阳光家庭教育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就地过年”八大职工子女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在锦绣社区三楼儿童之家启动,首次活动共有17名孩子参加。

  活动现场,儿童之家工作人员引导鼓励小朋友们与现场的陌生人进行交往。孩子们在背景音乐中,通过卡片拼贴找“有缘人”的活动,发现身边兴趣爱好相同的朋友。最后,孩子们积极主动地分享了自己的交友感悟,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十分有趣,还交到了很多的新朋友。

  接下来,儿童之家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让孩子们一起开心过年。

  迎新春送祝福,就地过年年味十足

  2月4日, 一场“迎新春 送温暖 欢聚成华过大年”服务外来务工青年及子女就地过年主题活动的欢乐Party正在举行。

  同时,做剪纸、写春联,送祝福,作为锦绣社区第四届邻里节系列活动之一,来自锦绣社区的成都蜀宝堂创始人、书法教育名人徐风翔,剪纸艺人龚玲等,带领就地过年的职工子女,在此上演了一场其乐融融的快乐大派送。?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40余名小朋友加入了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萌娃们书写春联、剪纸将这一份份美好的祝福赠送给留蓉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传递了融融暖意与浓浓关爱,也增添了一份喜气、一份年味。锦绣社区书法名人在现场挥毫泼墨,吉祥如意的联语、香喷喷的爆米花、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小手拉大手,参与了活动的小朋友们获得了一个别样的寒假。在成都这座充满温暖的城市里,他们也在春节期间感受到了最真情的温暖,孩子们尝到志愿者亲手制作的爆米花,各个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与快乐。?

  丰富文化生活,引导居民就地过年

  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就地过年,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近日,建华社区开展了“写春联、挂灯笼、靓街景、送祝福”系列迎新春活动。

  邻里中心里,社区书法爱好志愿者们尽情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冬去春来万象新,大地流金万事通”、“时来运连家兴旺,心想事成业盛昌”……一句句美好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

  院落小区里,社区志愿者和居民群众一起挂灯笼,装扮院落,有的负责组装灯笼,有的负责查看悬挂位置,有的负责维持秩序。装灯笼、递灯笼,挂灯笼……大家配合默契、井然有序。

  街头巷尾间,四川工商学院的绘画志愿者在新鸿路、339广场和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绿荫大树、变压器护栏以及围墙上挥洒着颜料,五彩斑斓的色彩在指尖绽放出一幅幅立体图画,长颈鹿、大熊猫、树袋熊、大象个个栩栩如生。来往行人驻足观看,都赞不绝口。

  迎新春系列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就地过年营造浓浓的暖意,也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营造良好的社区和谐和春节氛围。(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