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成华区红桥社区开展主题党史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21-06-08 16: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6月8日,成华区红桥社区党委组织开展2021年红桥社区“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来自红桥社区的10个党支部派出代表队参赛。

活动现场

  在竞赛活动开始之前,红桥社区党委书记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让党员们强初心、增意识,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奉献与奋斗精神带到与社区居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去。让辖区居民们知道,有困难找党员,党组织时刻都在老百姓周围。

  党史知识竞赛在党员们齐声歌唱《不忘初心》后拉开了序幕。各党支部代表队都准备的十分充分,在竞赛的第一轮环节,就有6支队伍获得了满分。紧接着,来到了竞争十分激烈的第二轮抢答题环节,许多次,主持人还未将题目完全公布就有许多代表队竞相举手回答。通过三轮的竞赛角逐,祥和社会工作服务支部通过抢答和论述题环节的优异表现,后来居上获得了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轮竞赛结束后,出现了三支代表队同分的情况,按照竞赛的规则,要进行第四轮加赛题环节,争夺最后一个获奖名额。经过激烈的抢答角逐,三支部表现优异,获得了三等奖。至此,红桥社区党史知识竞赛的决胜队伍全部揭晓。随后,红桥社区党委书记为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

活动现场

  除此之外,红桥社区还通过社区公众号为载体,自5月20日开始,针对辖区全体居民开展线上有奖党史知识竞赛,截止6月7日,共计1068名社区居民参加线上知识竞赛,累计答题3000余次。

  红桥社区通过开展系列的学党史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以及新时代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在全社区内形成了集中学党史的良好氛围。红桥社区代表群众用实际行动,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了最为诚挚的礼物。(图文来源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