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广泛开展“爱护环境 守护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7 15: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和谐的美丽家园,近日,成华区开展了“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倡导全民用实际行动参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身体力行 践行环保新风 

  结合今年环保宣传的主题62日,跳蹬河街道杉板桥社区党员义工队发挥引领作用,组织来自辖区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志愿者齐聚沙河城市公园,共举环保旗帜在沙河公园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环保活动。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环保小册子

  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发放《怎样喝到健康的水》《警惕身边的危险物》等环保小册子倡导大家保护环境。随后志愿者沿着沙河绿道徒步,沿途捡起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活的家园——美丽的沙河。大家身体力行地用各自的方式向大家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诠释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共创绿色文明”的环保精神带动更多人融入、参与环境治理工作。 

  加强宣传 树立环保理念 

  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生态文明意识,倡导社区居民保护环境,建设环保绿色社区63日上午,双桥子街道在辖区内设立九个宣传点,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志愿者50,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环保袋2000个,受众3000余人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深刻认识到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选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同爱护美好家园 

  科普知识 增强环保意识 

  63日上午,白莲池街道将军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们在白莲小区1号院开展了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帮助大家树立绿色低碳出行、节能低耗的环保理念。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环保知识小问答的方式向居民进行宣传,此次问答的内容涉及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什么是低碳出行如何爱护我们的地球等相关知识,居民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最后,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了环境保护倡议书,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参与环境保护营造出人人参与环保的浓烈氛围。 

  广泛传播 助力环境保护 

  白莲池街道一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第世界环境日在近日开展“关爱自然 刻不容缓宣传服务活动共吸引50余名群众参加

 “关爱自然 刻不容缓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环保袋100余份,给辖区居民讲解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都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去让大家广泛参与到绿色环保活动中,一起行动起来美化家园。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让环境保护的理念深入人心。 (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