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举行“永远跟党走”幸福美好生活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2 11: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激发凝聚女性创新创造、拼搏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形成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天府的她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29日,由成都市妇女联合会、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华区妇女联合会、成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承办,成华区保和街道办事处、成华区和美社区居民委员会协办的“永远跟党走”幸福美好生活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在和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全市各级妇联代表、成都市妇联巾帼宣讲团代表和妇女群众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永远跟党走”幸福美好生活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活动现场,与会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在全国三八红旗手、四川省劳动模范、成华区跳蹬河街道智慧治理中心主任、建兴路社区第一书记陈芬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活动以视频的形式,通过“逐梦新时代 表彰先进庆党生”“巾帼心向党 讲好故事感党恩”“抒发新期许 美文视频秀风采”“奋进新征程 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几个篇章,回顾了自今年3月起,成都市妇联启动“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举办第三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蓉城巾帼创意集市·雅集十二月”、“蓉城幸福家·儿童友好义集”和“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巾帼建功新征程”活动的工作成效,生动反映了全市妇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追赶超越的奋斗姿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据不完全统计,按照成都市妇联的统一安排部署,截至628日,全市各级妇联共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2000余场,辐射群众140余万人次。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向成都市妇联巾帼宣讲团代表颁发了聘书。自今年3月起,由各区(市)县妇联、成都市妇联团体会员层层推荐的优秀女性代表组成的成都市妇联巾帼宣讲团,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社区、机关、企业、高校巡讲100场,感党恩,诉真情,阐述着崇尚创新、昂扬向上、勇攀高峰、积极进取的“她力量”,为广大妇女群众带来了一场场饕餮盛宴,接受着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直接受众达6000余人。 

  为激励基层妇联不断创新和丰富“巾帼心向党”行动的载体和内容,不断开展有力度、有温度、精准度高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成都市妇联对在“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锦江区妇联等10个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 

  全国人大代表、2021年四川省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徐萍,以《从木鱼村到大会堂——党的光芒照亮前方》为题,做汇报演讲。她讲述了自己在党的关爱下如何从四川北部青川县木鱼镇木鱼村一名普通群众一路成长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历程,她表示只有坚定信仰跟党走,才能成就自己的梦想,成就妇女儿童事业的梦想。 

  成都市妇联执委,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会长张虹,做“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百场宣讲活动的收官宣讲。她以《永远跟党走  做幸福美好生活的奋斗者》为题,通过讲述自身从医教学38年的人生经历,介绍了自己如何在授业解惑中传递幸福、在悬壶济世中诠释幸福、在防疫抗疫中感受幸福、在传承创新中成就幸福、在服务社会中蔓延幸福、在执子之手中坚守幸福的人生价值观和幸福观。她鼓励蓉城女性要以阳光的心态心向幸福,以奋进的姿态创造幸福。 

  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镌刻下的是岁月峥嵘,写就的是奋进辉煌。活动现场,一首《党旗颂》的诗朗诵,带着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如何在攻坚克难、开天辟地中铸就辉煌,在砥砺前行中实现强国伟业的百年奋斗史。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大合唱中落幕,歌声唱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唱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