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立足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7-09 11: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红色展览追忆百年征程、红色巡讲重温红色经典........用好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熔炉”。近日,成华区组织开展了多场“种文化”主题活动,切实发挥红色文化的引领作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民情怀。

  在党章中领悟初心使命 

 

市民参观《党章》主题展 

  学习党章党史,传承时代精神。6月20日,“永远跟党走——成华区党史学习巡讲”《党章》主题展在成华区图书馆开启,展出时间为20天,将持续到7月10日。

  整个活动展出与党建文献相关的内容,主要展出有中国共产党一大至十九大党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自一大诞生《中国共产党纲领》、二大正式通过《中国共产党党章》到十九大修正党章,历次修改都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发展历程的缩影和展示。此外,现场还展出了不同时期的入党申请书、入党自愿书、入党介绍信等,以及党员手则、整党建党、优秀党员事迹文献、名人抒写毛主席诗词、报花赞党、名人篆刻颂党、名人抄录党建史料、烈士后人书信、党组织选举证、党代表出席证、特殊党费、交纳党费凭证、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等。

  在参观学习中,党员们不仅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章的修改是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长期实践中,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伟大历程,也能感受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天起,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一步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了责任意识。

  在报纸中见证百年党史 

“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报纸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场精心筹备的“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报纸展览于6月25日在成华区文化馆开启。

  整个展览的展品甄选自成都李彬报纸博物馆的代表性党史类藏品,共展出报纸图片150余框。既有我党早期和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老报纸,也有新中国成立、文革时期、改革开放以来的珍贵报纸,包含了《新青年》、《湘江评论》、《向导》、《每周评论》、《红旗日报》、《先驱》、《实话》、《共产党》、《新华日报》、《人民日报》等系列老报纸。

  据悉,此展览将持续到7月20日。参观者不仅能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里的辉煌时刻,也能从中汲取智慧力量。一份份汇聚着艰苦奋斗、发展更新的老报纸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也引导了广大干部群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在红歌中颂扬革命精神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继承和党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基层建设,近日,一场以“红歌中的党史”为主题的训讲在跳蹬河街道举行。

  活动邀请了社区优秀党员为大家讲述与红歌相关的党史故事,并带领现场的党员、群众一起唱红歌颂党恩。一句句气势如虹的歌词从口中唱出,个个精神抖擞、歌声洪亮,充分展示了党员及群众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歌颂着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见证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也启迪着大家在未来去谱写更多的旋律。

  此次活动更加直抵人心,让党员们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并纷纷表示要把在红歌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多做实事好事。(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