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暑期青少年应急救护培训开班

发表时间:2021-07-13 15: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加强广大青少年校内外意外伤害的防范意识,围绕成华区“学党史 办实事 送服务”文明实践行动,暑假期间,成华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十大工程相结合,积极开展“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事”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未年成人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自救互救意识与技能。

暑期青少年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近日,由成华区红十字会、团区委等六家群团部门,联合开展的暑期青少年应急救护培训首期培训班在四川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进行。来自四川省劳务协会会员单位的职工家庭,共计40余名青少年朋友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老师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与发展,同时结合青少年特点对溺水、触电、烧烫伤等意外伤害的处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基地生命健康安全体验室进行了消防灭火、家庭用电安全、逃生结绳、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等体验活动。培训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体验,对用火安全以及遇到火灾怎么应对等意外伤害处理都更多了一些认识,收获了满满干货。

  据悉,这样的活动成华区将在暑期持续开展,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朋友及其家长的防灾避险意识和急救意识,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暑假。(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