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和美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将“问题清单”变成“服务清单”

发表时间:2021-07-13 15: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自今年成华区启动“学党史 办实事 送服务”文明实践行动以来,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八来工作法”,结合辖区内的各种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主动问需,形成“幸福美好生活民生小事服务清单”,梳理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用“办实事”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铭史励志勇担当

  和美社区通过宣讲领学促学行动、线上线下党史学习互动、创建学习教育基地、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文艺汇演等形式,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党史教育书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常常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优秀党员为标准,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解放思想、日进日新,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截止目前,和美社区以丰富多元的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200余次。

党史学习活动

  主动问需解民忧

  和美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解决民生小事、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美丽公园社区的强大动力。社区“两委”、工作人员、网格员、院落党支部、同心社成员等骨干,立足自身岗位,主动问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进院子、进家门、开坝坝会等形式,广泛收集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认真梳理,积极对接城管、物业公司、交警、环卫等部门协调处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生小事,形成美好生活服务台账清单共436项,已落实解决411项。

  党群联动送温暖

  和美社区完善党群联动工作链条,按照“社区牵头、党员带头,有求必应、量力而行”的原则,分类分层制订解决方案、多方联动办好民生实事。同时,建立整改落实跟踪机制,根据事件类型梳理归类,拉单列账逐一明确责任人员、处置举措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清单事项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此外,和美社区组建党员义工送温暖志愿者队伍,深化党员义工、党员“双报到”工作机制,组织党员深入院落开展“每周一小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扎实落实“1211”党员义工日行动,让社区党员利用节假日、双休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每月参加党员义工服务,为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送服务,并参加文明劝导、疫情防控、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等公益活动。截止目前,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党员、优抚对象、高龄老人、特殊困难家庭等129人,并参与开展了2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

每周一小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夯实基础,蜕变升级,做实服务,让居民在点滴生活中不断提升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航之年,和美社区还将紧紧围绕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成华区“1556”工作思路,坚持为民初心,继续整合多方力量,不断推进社区更好发展。(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