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迎开展“‘八一’送关怀 情暖退役军人”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03 15: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切实实为退役军人及家属办实事、做好事,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近日成华区开展走访关爱退役军人活动,为退役军人送去亲切关怀,并致以“八一”建军节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老兵相聚 重温军人使命 

  728日,青龙街道致强社区主办的八一主题教育活动在听涛园老兵俱乐部开展。退休老兵们来到听涛园老兵俱乐部会议室观看了关于老班长董贵生三十年如一日的履行着自己的承诺,做了84位牺牲烈士父母的儿子,替阵亡战友们尽孝爸爸妈妈的事迹的纪录片,观看的过程中,不少同志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作为抗战老兵、2015感动中国候选人董班长为大家阐述了关于党员、感恩、承诺团队、军人的主题内容。随后,大家观看他和战友们参与自卫反击战的老照片,向大家讲述当今战争的艰辛,希望大家铭记历史,牢记军人使命。随后,参访了他为牺牲的战友修建的纪念堂,同志们心怀敬意,安静而庄重的为英雄们默哀致礼。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退伍军人送上了慰问信,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走访慰问 情暖军人心田 

  729日上午,青龙街道致强社区博爱家园与关爱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前往辖区各个院落,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为困难退役军人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感谢他们在祖国建设中做出的无私奉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们来到退役军人家中看望,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情况和精神状况,对于生病的老兵也叮嘱其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同时,也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尽量减少聚集,少出门,多通风。志愿者们带去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关怀,一句句真挚话语真正地把党的关心和问候送到每一个困难退役军人的手中,把浓浓的暖意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社区志愿者慰问退役军人

  节日关怀 致敬峥嵘岁月 

  730日上午,青龙街道昭青路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关爱援助志愿服务队以及院落红管家开展退役军人·慰问活动带着对军人的崇高敬意和关怀之情,一行人来到退役军人家中,和退役军人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仔细聆听他们讲述参军时期的峥嵘岁月,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开心心享受晚年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