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暑假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03 15: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了让未成年人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快乐、有益”的暑假,成华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启了快乐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加强未成年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营造了充满友爱和谐的社会氛围。 

  智趣悦读 享快乐童年 

  二仙桥街道为在暑期期间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近日在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智趣悦读·享快乐童年”为主题的2021年成都儿童阅读周活动。 

儿童阅读周活动

  活动共吸引了近20组家庭报名,还邀请到成都市心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小麦片老师担任主讲老师。活动现场,小麦片老师以成都阅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沐生先生的致辞作为开场白,并告诉各位家长不要因为小朋友年龄还小就忽略了阅读的重要性,幼龄儿童可以通过绘本阅读的方式体悟阅读的快乐,早早建立爱阅读会阅读的好习惯,而儿童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需要父母的积极参与。

  舞台剧演 展少儿风采 

  白莲池街道在将军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在近日组织开展了舞台剧场——“小黑鱼”活动

舞台剧镜面场景训练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先组织小朋友们站成一排,向他们讲述了此次活动的一些注意事项,然后通过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加深了小朋友对角色扮演的了解与兴趣。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从绘本角色的选择到故事情节的演绎都积极参与。最后,老师帮助小朋友完成了镜面场景训练,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表现能力和反应能力。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少儿的肢体协调能力与想象力,还增进了少儿之间的互动交流,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心和表现力。

  探秘植物 涨科学知识 

  近日桥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会同各实践站,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里过暑假题活动,以此丰富辖区未成年暑假里文化生活

“探秘植物世界”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三街坊社区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二楼科普天台,以探秘植物世界”为主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通过观察植物生长周期变化和亲手栽种小树苗感受了自然科学的有趣,这种体验式的教学更是激发大家对植物科普知识的兴趣,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