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以练代战 成华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1-08-11 16: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全力做好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成华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活动实战模拟的方式,围绕快速拉动、外围封控、周边巡逻、区域隔离、法制宣讲、驱散带离核酸检测等环节组织开展防控疫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突发重大疫情联合处置能力,为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带来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累了经验。  

防控疫情应急演练

  以演促练  增强应对能力 

  在二仙桥街道办事处的统一部署下,枫景社区近日在辖区院落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下午430分许,参加演练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疫人员、网格员、物业管理负责人员等在内的100余人全部分组集结到位。活动演练以在枫景社区东城映象B区发现一名张家界返蓉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居民为背景,7个防疫工作组立刻模拟处置场景,包括封闭管控小区、开展人员排查、执行居家隔离、小区全面消杀、组织居民检测、后勤物资服务、宣传舆情引导等七个防疫中心环节在演练过程中,每个小组人员均抱定实战心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努力完成各自工作任务,展现了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协同作战能力 

  以练促进  提升处置效率 

防控疫情应急演练

  青龙街道83启动“快速核酸检测工作演练”,以“练”筑“防”,切实做到未雨绸缪,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上午930分,青龙街道办事处核酸检测演练点内,大家戴着口罩、出示场所绿码,间隔一米有序在排队区等候,一场全过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在现场,左右两条检测通道设有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观摩区等多个工作分区还同步设立了清晰的指引标识,明确了样本采集流程和注意事项,配备了消毒液、急救设备,细节把控让人安心。在身穿防护服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红马甲志愿者有序引导下,大家依次进行测体温、身份验证、现场登记分类预检、核酸采样等流程青龙街道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通过疫情演练全力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将疫情防控责任逐级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人员,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成华区各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协同实战能力,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提高了疫情防控的实用性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