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学史力行 成华区办好群众身边事

发表时间:2021-08-16 14: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随着成华区“学党史 办实事 送服务”的文明实践行动的深入开展,近日,成华区各街道、社区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从群众的身边事做起,不断加大改善民生力度,持续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

  食品安全 让群众更放心

  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近日,跳蹬河街道建兴路社区开展了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努力为辖区百姓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活动中,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东篱居菜市场张贴及发放有关食品安全的相关资料,并检查食品价格表和风险告知栏。同时,社区安全员耐心给市民讲解了食品安全重要性和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科普等相关知识,提升市民对食品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帮助辖区群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筑牢了疫情期间的食品安全防线。

  宜居家园 让群众更舒心

  近日,在万年场街道长天路社区紫东芯座小区内,一台黑绿相间的“拾荒匠智能回收设备”引人注目。“这是我们小区的塑料瓶专用投递点,根据投递塑料瓶的数量,一个瓶子能换1毛钱,手机微信就能提现!”家住万年的张叔叔说道。

  前端投放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关键一环,万年场街道以此为突破口,精准进行有偿回收,激发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热情。据悉,“拾荒者”目前只针对塑料瓶进行回收,紫东芯座小区内共设置了5个智能回收设备,投入使用1个月时间以来,约1000余人主动参与投放,累计回收15000余个塑料瓶。塑料瓶智能回收设备的亮相,不仅能够让塑料瓶的回收变得更加便捷,也撬动垃圾分类从“被动”变“主动”,“激活”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强力推动垃圾分类落地落实,为群众建设幸福美丽的生活家园助力。

  关怀帮扶,让群众更暖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强化党员的公仆意识、为民情怀,践行“用真心为群众做事,用真情守护群众健康”的理念,近日,青龙街道海滨湾社区志愿服务队在海滨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给困难群众去了食用油、大米、牛奶等物资,并与他们拉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了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和台账,为下一步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提供的依据,确保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家庭中,把党的关爱送到每一名困难人员的心里,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来源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