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举行“每周一小时·成都志愿者教你学急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6 17: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825日,“友善成都 美在志愿——每周一小时·成都志愿者教你学急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四川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成华区)举行15名通过成都志愿者微信公众号报名的市民和15名出租车驾驶员组成的学习团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通过引入案例、理论讲授与救护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操作、常见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方面的救护知识。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AED操作使用方法,并着重对AED的使用方法作了详细的讲解。 

志愿者们学习心肺复苏术

  据悉,此次活动报名成功的学员首先需要通过登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观看视频、做题,完成时长约220分钟的线上理论学习在对十字运动基础知识、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等有了基础了解后30名学员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志愿者的带领下,完成为期一天的线下理论学习和实操练习。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都通过考核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图文来源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