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举行“青春志愿·爱在社区——‘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6 16: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94日上午在成华区和美社区,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成都市委、共青团成华区委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青春志愿·爱在社区——‘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圆满结束。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积极参与吸引100余名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 

  在专业志愿者的带领下,活动参与者动手开展环保袋绘制、厨余垃圾酵素制作、废旧物品改造利用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理念。此外,活动参与者还化身“熊猫侠”深入社区,通过“旧物漂流”、赠送骑行卡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节能降碳理念,并将亲手制作的环保袋、手工艺品赠送给社区群众,号召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据悉,共青团成华区委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性,以减霾、减塑、减排、资源节约为重点,组织各街道志愿者以及各学校团委开展节能降碳、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截止目前,全区范围内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参与人数2万余人,共计服务时长近4万小时。 (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