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举行“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敬老爱老”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9 10: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016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成都市委、共青团成华区委、猛追湾街道办事处在培华社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敬老爱老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80余名老人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 

志愿者们在社区开展手机课堂

  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手机课堂,手把手帮助老年人下载安装APP应用,并演示健康码”“公交车乘车码”“就医预约等日常使用频次较高的应用程序,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同时,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们还为社区老年人演示了网络挂号,开展了健康咨询、针灸推拿、血压心率测量、健康保健知识宣讲等内容的爱心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和老年人们一起参加了趣味运动会,拍篮球、原地颠乒乓球、射箭等强身健体趣味运动让社区老人们真切感受到陪伴的温暖。 

爱心义诊服务

  下一步成华区将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深入推进成华群英荟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动员更多青年志愿者开展社区治理、敬老爱老、绿色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度探索共青团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治理新路径努力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