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低碳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21-11-17 11: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文明是城市的底色,干净整洁的环境更是文明城市的基础。为打造文明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提高全民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更好的助推社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自成都推行垃圾分类以来,成华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完善以法治为基础的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提升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二仙桥街道理工东苑小区作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目前居住户约2800户,9000余人,垃圾分类集中回收点位共设置有13处,共计91个回收桶,经常安排生活垃圾劝导员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二仙桥街道下涧槽社区将原有的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点位进行缩减,从原有的45个点位缩减集中至27个,并全部按照四分类的方式进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定类、定人”投放体系建设。万年场街道在辖区设置了124个生活垃圾分类点位,部分小区还设置了智能回收设备回收塑料瓶,成立了万年场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安排各社区每月定期在小区内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及有害垃圾宣传活动等。同时,成华的各个小区都有彩旗、展板、横幅等宣传标语潜移默化影响着居民,时刻提醒着居民注意“垃圾分类”,大量的宣传引导工作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

生活垃圾分类公益跑活动

  此外,为了让垃圾分类的不自觉到形成常态化自觉行动,成华区在市民生活中持续不断加强宣传,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和志愿服务,从青少年教育抓起,在市民日常生活中传播,通过垃圾分类记录短片、宣传手册发放、知识竞赛、体育运动、志愿服务等形式,让垃圾分类的意识一步步深入人心。(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