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爱温暖冬日! 成华区开展2021年“筑梦索玛·‘衣’然温暖”云捐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6 11: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116日,一场由成华区红十字会、区文明办、区教育局以及区内爱心企业共同参与的筑梦索玛·‘然温暖爱心捐赠活动在区群团中心和成都市建筑职业中专校同步举行。 

  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保证学校安全,本次捐赠活动创新采用云捐赠形式,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完成捐赠全部流程。捐赠活动依托区红十字会下辖成都建筑职业中专校红十字会代为执行,33索玛花班学生、学校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成都建筑职业中专校亨利·杜南雕像旁参加线下捐赠仪式。 

  仪式上,成华区相关领导首先强调筑梦索玛项目开展以来受到的党委政府支持以及项目开展情况活动向成都市建筑职业中专校2019级索玛花班12名学生发放助学金20202021级索玛花班21学生发放爱心企业捐赠的御寒服装、鞋子、棉被毛毯价值约6万元的生活物资。索玛花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了对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企业的感谢。最后,仪式在2021级索玛花班全体同学演唱的感恩歌曲中圆满结束。 

  在活动举行的同时,爱心企业四川华成蓉连科技有限公司和相关单位以视频方式参与和见证全过程,对索玛花班同学寄予希望。区文明办区红十字会表示,在成都疫情结束后,将组织索玛花班同学们开展公益研学活动,带领大家参观成华区两品、四地标和主题街区,让新入学的凉山学生尽快适应新生活、融入新环境 

    据了解,筑梦索玛项目由成华区红十字会在2019年发起专项救助项目旨在帮助政府帮扶政策暂未覆盖但需要关注的人群,特别是从大凉山来蓉求学的贫困学生。项目通过政府和社会力量多方参与,2019年至今,以助学金和生活物资捐赠、大病救助、社会实践体检、游学参访等方式412人次提供超16万元的经济物资帮助,让孩子在体验城市文化的同时感受城市温暖未来,区文明办、区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还将持续关注索玛花班学生生活学习状况,凝聚社会力量,竭尽所能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来源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