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成华区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8 14: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清明节时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美德,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近日,成华区积极开展祭奠英烈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持续深入学英模、作表率。

  保和街道和欣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代表前往成都院山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公祭活动。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鞠躬致敬,向烈士们献上鲜花,默哀三分钟,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并进一步坚定自己的初心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

  青龙街道西林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骨干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 缅怀先烈”活动,共计20余人参与。面向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大家默哀致敬行鞠躬礼,以满怀的敬意祭奠革命英雄们。随后,志愿者们走进烈士纪念馆,重温老一辈革命家为国为民英勇奋战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党的教导。

  白莲池街道石岭社区30多名党员在成都市磨盘山公墓开展了“追随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缅怀先烈活动。老党员们在各位英烈的墓碑前,诵读了先烈写给父母的家书,分享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四川省知名盲人作家陈光炅老师还带领大家回忆了 二·一六事件,一起诵读了红色诗词。最后,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培养青少年志愿者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激发青少年的责任感、使命感。龙潭街道华泰社区雏鹰志愿服务队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活动。大家首先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上鲜花,寄托了青少年志愿者对先烈们的怀念与崇敬。在纪念馆中,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的遗物……深深感动着孩子们。他们认真倾听讲解,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

  二仙桥街道仙韵社区在院山坡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辈 赓续忠诚血脉”清明祭扫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烈士陵园,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学习了烈士事迹。随后,大大家一一向烈士们献花致敬,表达缅怀和敬仰之情。(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