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弘扬端午民俗文化 成华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3 10: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幸福感营造浓厚温情的节日氛围,近日,成华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喜迎佳节的到来 

“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527日,一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青龙街道昭青路社区举行。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舞蹈、朗诵、合唱、走秀、“垃圾分类”有奖竞答等让居民们笑声连连。同时,昭青路社区还对2021年度优秀党员义工、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队长及优秀志愿服务队进行了表彰。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中医义诊及金融知识宣传。 

  529日,白莲池街道一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志愿们准备了“端午立蛋”、“DIY香包”、“五谷贴画”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让居民们感受端午文化与节日气氛。此外,现场还有《楚辞》诵读文艺表演等,居民们连连拍手叫好,一张张笑脸了社区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其乐融融的生活面貌。 

  530日,保和街道东锦城片区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社区工作人员把大米、粽叶、绳子准备,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包粽子,把包好的粽子送给辖区2户困难家庭,同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急需解决的困难给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531日,一场热闹非常的趣味运动会双水碾街道横桥社区青年广场举行。活动结合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牵手大运会·全民动起来”两大主题。一方面,端午节作为传统节日,活动通过开展传统节日教育,弘扬传统美德。与此同时,结合大运动起来的主题,通过多项趣味十足的比赛项目,力求结合老中青三代人融合共享的特点,让横桥社区居民都能参与其中,真正做到全民动起来,共享运动精神。 

  531日,二仙桥街道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粽享欢乐 情暖邻里”为群众送温暖活动。活动通过包粽子、佩香囊、端午知识问答,让社区居民了解端午、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拉近邻里感情,营造欢乐、祥和、幸福的社区节日氛围。活动最后,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香包送到小区孤寡、独居、空巢等老人家里,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61日下午,府青路街道怡福社区在辖区院落开展“浓情端午·情暖怡福”活动“强国有我 点亮未来”怡福儿童友好社区系列活动。社区“怡家亲”志愿者工作人员与热心居民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边包粽子边唠家常,一片其乐融融。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包粽子趣味学习区,志愿者为小朋友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粽子的多种包法最后,“怡家亲”志愿者及院落骨干带着包好的粽子送到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