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华区多彩文明实践活动点亮儿童成长路

发表时间:2022-06-30 16: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安全教育进校区、童梦寻根传文化、守护身心促成长……关爱孩子护成长,成华文明实践不停歇。为了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充实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成华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点亮孩子快乐童年。 

  爱路“童”行  安全教育进校区 

  620日,成华区爱路护路,人人有责 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在杨柳小学温暖启幕活动当天杨柳小学的同学们早早地列队等候,期待中铁集团成都铁路工务段的工作人员带来的安全宣讲课 

活动现场

  老师!为什么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不准放风筝啊?”“老师,什么是铁路信号灯?面对同学们的疑问,铁路工务段的小哥哥悉心解答。小朋友们,千万不能在铁路线擅自行走打闹,也不可以在列车通过道口时逗留,攀爬道闸……”小哥哥向同学们讲解着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铁路安全问题。在互动环节,铁路工务段的小姐姐们又通过知识问答,向师生们宣传了铁路安全知识,并给大家发放铁路沿线安全知识手册 

  童梦寻根  民族教育传文化 

  为增进儿童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坚定儿童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高度认同。近日,民族寻根·童梦发芽民族文化课堂在成华区龙潭街道院山社区儿童之家正式开课社工、社区工作人员6-12岁儿童、家庭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活动通过组织儿童青少年观看了民族大家庭视频,讲解民族历史、民族习俗、地域分布等,让更多孩子了解接受并传承各族文化。小朋友们都提前查阅了资料,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了解到的民族知识,加深巩固了自己同时,也帮助其他小朋友学习了自己不了解的民族知识。最后活动团结”“友爱”“合力为主题的拓展游戏设计,为此次民族文化课堂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游园宣传  守护身心促成长 

  共建良好社会环境,聚焦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关爱未成年·同心护未来亲子游园会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近日在万年场街道槐树店社区开展,2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20组亲子家庭都将自己平时私藏的图书捐到槐树店儿童之家游园现场设置了拔河滑道传球蒙眼识人等多种趣味小游戏场地孩子们每完成一个小游戏便会获得一个印章,并可以兑换心仪的小礼品。随后,社工引导小朋友们参加了未成年人保护知识问答竞赛孩子们纷纷举起自己的手参与抢答从问答中大家了解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多种环境下的自我保护方式,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