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绿道骑行“出圈” 成华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22-07-06 14: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在成华区环城生态圈的北湖片区、熊猫基地绿道,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倡导文明骑行礼仪、开展绿色骑行引导志愿服务,在绿道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绿道环境 一起守护 

  6月29日上午,龙潭街道正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北湖公园景区开展环境秩序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畏炎热的天气,拿上清洁工具对景区绿道沿途道路两侧的残枝落叶、烟头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清扫,并向来往的游客呼吁要爱护环境、文明骑行,倡导大家在骑行过程中要爱护环境卫生,营造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骑行环境。 

志愿者清理北湖公园落叶

  骑行法规 共同遵守 

  6月30日,龙潭街道和成社区志愿者也在北湖生态公园开展了“文明骑行礼仪 绿色骑行引导”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倡导市民们自觉遵守绿道骑行交通规则,主动维护交通秩序,整齐摆放共享单车,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骑行环境。 

  文明骑行 从我做起 

  7月1日上午10点,由白莲池街道狮子社区志愿者组成的“文明骑行 绿色环保”骑行车队从狮子社区出发,沿熊猫大道绿道骑行至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再返回社区,全程约7公里,骑行近1个半小时。志愿者们沿路向市民倡导文明骑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和方式,途经熊猫基地广场时还对游客进行了文明劝导。(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