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华区举行“践行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5 09: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全域化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的通知》中提出“区域城乡联建”具体要求,7月8日,由成华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和四川天府新区乡村复兴少年宫主办,成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践行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研学活动”在地平村圆满举行。

  此次活动是成华区和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双中心联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区域城乡联建”的第一场活动。从阵地建设、组织运行、活动开展、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着手,围绕“活动阵地联建、思想教育联抓、主题活动联搞、优质资源联享”,大力开展城乡少年宫区域共建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成华区文明办文明创建与志愿服务科代表和四川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精神文明建设处代表签署了乡村复兴少年宫结对共建协议,并对下一步共建工作作了部署。

  活动中,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懋老师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中国最古老的民间传统文化——剪纸,展示了志愿者标识、党徽、生肖等剪纸内容,用剪刀、红纸手把手教孩子们剪出不同形状的五角星。来自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围绕外伤处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急救主题,通过现场展示和教学,让未成年人学习自我救护和帮助他人的基本应急救援知识。(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