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华区开展“文明大家谈”系列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5 10: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助力成都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呼吁全区广大群众“全民创典范 文明一起来”,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近日,成华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大家谈”系列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建言献策,向往文明、崇尚文明、践行文明。

  “文明行为” 做好文明传播 

  7月12日,青龙街道昭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成都市成华区心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在昭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了“文明典范城市大家谈”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围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观赛、文明上网、文明养犬等文明行为和不讲公共卫生、不遵守交通规则、不爱护市容市貌、不服从城市管理等不文明行为展开讨论。首先,志愿者们把自己看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写在了小卡片上,进行分享交流,然后大家就“如何劝导”、“如何制止”、“如何宣传”三个问题进行讨论。“志愿者们将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在做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要做好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宣传推广工作。”最后,东林小区环保队队长周阿姨总结道。

  “文明礼仪” 学好文明规范 

  7月12日,白莲池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一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全民创典范 文明一起来”文明典范城市大家谈主题活动,活动特邀请了文明礼仪宣讲老师向参与的小朋友们进行文明礼仪规范的宣讲。

  活动开始,文明礼仪老师就日常生活中中常见的文明礼仪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老师围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提出论点,由小朋友们相互进行讨论,加强了孩子们对于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活动在一片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文明养犬” 抓好文明小事 

  7月12日,“全民创典范 文明一起来——文明典范城市大家谈”活动在双桥子街道新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活动邀请了20余名文明家庭、志愿者、文明劝导员等参与。

  大家围绕“文明养犬靠你我,依法遛狗促和谐”为主要内容展开讨论,畅谈养犬的利害关系,探讨解决办法,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言献策。参与者表示,养狗人士应当文明养狗,文明遛狗。大家不是反对养狗,而是反对遛狗不牵绳、不清理狗的粪便,违法携带犬只进入公共场所、公共绿地等不文明行为。最后参与讨论的阿姨说道:“大家都行动起来,加强对身边人文明养犬的宣传力度,相互监督,共同维护,切实做到狗绳牵一牵,文明在手不掉‘链’。”

  “文明城市” 当好文明使者 

  7月13日,保和街道和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民创典范 文明一起来 ”文明典范城市大家谈活动。党员义工、文明劝导志愿者、居民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社区主任结合辖区实际,详细解读了创建的工作目标及具体要求,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大家普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礼仪、道德规范等知识。“你心中的文明城市是什么样?”刘主任提问到。“我认为文明城市就是大家都要遵守交通规则”李老师说。“我认为文明城市就是大家都讲文明、讲礼貌”张老师紧接着说……大家都很积极地发言。通过大家谈论自己心中的“文明”,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增强了文明创建需要人人参与的意识。(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