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成华加强宣传有妙招

发表时间:2022-08-09 09: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浓厚氛围,8月4日,成都市成华区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广泛发动全区各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引导现场群众参与文明创建问卷调查,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您对本市开展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效果满意吗?”“您对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成效满意吗?”……在排队等候核酸检测时,居民们只需要用手机扫描志愿者手中的二维码,即可轻松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问卷调查。除此之外,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发放了“文明书签”、“文明扇子”等宣传品,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据悉,此次为了加强宣传力度,成华区文明办共制作文明提示卡42万张,宣传品1.2万份。

  “文明手牵手,防疫齐步走”“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在核酸检测现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展板也令人眼前一亮。展板上以宣传语的形式向居民展示了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文明礼仪等相关知识,让疫情防控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有机融合、相互助力。

  近年来,为推动文明城市走深走实,成都市成华区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高密度地宣传。线上依托公众号、微博、视频等多方位宣传,带动辖区居民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形象;线下多次依托全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宣传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求做到创城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力争实现创城宣传全覆盖,为进一步巩固成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成华力量。(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