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我们的节日·重阳丨敬老爱老 成华区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11 10: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成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的号召下,成华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

  双桥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辖区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老年群体提供义诊,并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身体及家庭情况,叮嘱老人们注意饮食、保重身体,叮嘱老人们家属细心照料老人生活,让老人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双桥路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慰问独居老人

  白莲池街道一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焦“一老一小”,在国庆、重阳双节来临之际关爱老幼、扶贫帮困,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关爱辖区扶助关怀对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辖区5名扶助关怀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关心关怀他们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指导老人们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个人防护知识。同时,还为大家送上大米、菜籽油等节日的祝福。

  走访慰问话真情,重阳节里情更浓。成华区积极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了帮扶有温度、生活有温情、人间有温暖。下一步,成华区继续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发扬下去,切实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尊重与关怀。(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