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华区:携手聚力文明单位 齐心共创文明典范

发表时间:2022-11-04 11: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长效化,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期,在成都市成华区文明办的号召动员下,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与各级文明单位携手聚力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行动,参与社区文明共建,共同擦亮城市文明底色。10月29日,成都成华区青龙街道致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成都市文明单位中国移动四川成华分公司开展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争当文明市民”志愿服务活动,号召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当天,中国移动四川成华分公司的志愿者们纷纷带着小家属前往致强社区,同社区志愿者们一起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从家庭开始扩散。活动现场展示了号召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倡议书和文明行为宣传语,以此引导居民争当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同时,还设置了闯关答题的环节,让居民在趣味中提升文明理念,倡导文明新风。

  闯关答题最受居民欢迎,从初级、中级、高级逐级挑战,分别需要完成不同的任务,包括说出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并讲出正确的做法、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模拟调查问卷、完整不卡顿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每闯过一关都有惊喜小礼品。在小小志愿者们的严格监督下,居民们每一关都认真面对挑战,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文明行为、文明语言、文明创建等方面的认识和理解。

  “我总算完整背出来这24个字了,太难得了。”一位婆婆在旁默默准备了十来分钟最终通过高级闯关后感慨说道。一位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多次鼓励下也最终闯关成功,高兴的从小小志愿者手中接过奖品。大爷忘带手机无法扫码答题,就填写纸质问卷闯关……居民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十分热闹,营造了人人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们还一起清理了致力路两旁道路和公园的垃圾,并在十字路口对来往车辆和人群进行劝导,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市民,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成都市成华区紧紧围绕让群众满意的创建目标,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作为城市品质提档升级的推动力,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创建活动。各级文明单位是文明城市的细胞,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创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贡献了力量。(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