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温暖回家路!成华区组织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3-01-19 10: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广大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的主题,成华区在近日组织开展了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旅客解决难题,让旅客在春运的志愿服务中感受真情,让回家的路途充满温暖。

  成都市成华区辖区内有成都东客站、昭觉寺客运站、五桂桥客运站等多个交通站点,是春运“主战场”之一。在总结以往春运旅客出行问题的基础上,成华区组织安排各车站所在的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以及“成华群英荟”志愿服务队招募的青年志愿者,在不同的客运站为广大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和便民利民四类服务。

  据悉,志愿者们从1月12日开始启动志愿服务,将持续到1月20日结束。期间,志愿者们重点为残障人士、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人群提供乘车服务,同时他们还将在车站的统一安排下,为旅客提供便携充电、失物招领、热水供应、亲情电话、紧急药箱等服务。

  “感谢志愿者帮我提行李!他们真的太热心了,点赞。”一位在五桂桥客运站准备乘车回家的旅客说道。春运暖程志愿服务的开展,为春运旅途增加了浓浓的暖意,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