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崇州各学校开展丰富的特色活动 践行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5-11-13 14: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向国旗敬礼·唱响国歌”合唱比赛现场

“向国旗敬礼·唱响国歌”合唱比赛现场 

“向国旗敬礼·唱响国歌”合唱比赛现场

    近年来,崇州市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以多样化活动形式认真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到孩子们心中。10月30日—11月6日崇州市绿色实验幼儿园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 “成都市教育规划纲要中有关加快发展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的精神,提高教师思想、理论素质,同时更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到老师和孩子们心中。绿幼根据教师的特点和实际,以及幼儿园发展的需要,精心组织教师开展学习活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学习的内容。绿幼以读书活动、教师专业技能比赛、知识竞赛、科研和幼教理论培训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终身学习周活动,绿幼营造了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了学习型校园的创建。

  11月5日,三郎镇学校举行“向国旗敬礼·唱响国歌”合唱比赛,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比赛中,各班学生身着整洁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自豪,和着班主任、指挥同学的节拍,亮开嗓门,高展歌喉,一遍遍将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校园激荡,校园充溢爱国主义激情。本次合唱比赛是该校“从小戴领巾,长大披国旗”主题教育及爱党、爱国、爱乡、爱家、爱学习“五爱”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集体荣誉感,激发了全体师生爱国热情,将爱国主义教育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来源:崇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