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崇州市文化志愿者创新开展文化传播活动

发表时间:2015-11-16 14: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文化四季风”、“春联送下乡”、“诗词进校园”……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崇州市文化志愿者不断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崇州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更是创新将网络课堂和实体讲座结合到了一起来开展文化知识传播活动,受到图书馆“沙友”们的一致点赞。

  11月12日、13日,成都市文化惠民公益讲座在崇州市图书馆开讲,包括《手机摄影和旅行摄影》、《音乐剧赏析》和《影视动画产业如何推动经济的发展》等内容。为了让对讲座内容很感兴趣却又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到现场参加的市民同样能够听到讲座,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利用电脑和图书馆书友群将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讲座实时搬到网上变成了网络课堂,没能到现场的市民也顺利的听到了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崇州市图书馆“崇图沙龙”真人图书馆每一期邀请不同行业的文化志愿者作为主讲人给市民进行主题分享,曾邀请过台湾著名摄影师陈缺先生进行《海峡两岸光影情》主题分享,组织图书馆QQ群群友到文化院坝体验蜡染、扎染,感受传统手工艺的魅力,邀请阅读爱好者开展读书会,互相分享好书、诵读名言金句。截至10月份,崇州市图书馆已经开展了四十一期真人分享沙龙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们通过各种不同形式进行文化传播、分享。

来源:崇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