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崇州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5-12-09 13: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为培育和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崇州市组织广大社工和社区志愿者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广泛传播志愿精神,提高城市市民文明素养。

崇州社工与老人们一起游戏

  社工协会志愿服务走进敬老院

  12月2日,由崇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和桤泉镇志愿者们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走进桤泉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带去寒冬里的温暖问候。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打成一片,为他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和小游戏,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分享他们年轻时的精彩。

  社会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冬季用电用气安全宣传

  为帮助辖区群众提高冬季用电用气安全意识,增强用电用气自我保护能力,12月3日“助帮社会服务中心”社工与汇蜀社区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小队到崇州市汇蜀社区开展居民安全用电用气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助帮”社工与社区志愿者结合实际案例,耐心地为社区居民介绍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重点讲解了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操作、基本常识。针对社区居民群众日常用电、用气、用火较多的实际情况,演示了扑救液化气火灾、燃气热水器的正确方法及注意事项,解答了广大居民提出的消防疑难问题,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家庭安全用电、用气、防火常识》宣传单,提醒社区居民群众务必要高度重视,自觉彻底整改隐患。

  此次志愿宣传主题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巩固加强了居民生活消防安全意识。

志愿者们在培训会上踊跃发言

  崇州社工站开展志愿者服务能力培训

  12月5日,四川光华社工中心崇州社工站和崇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在崇州市桤泉镇荷风水村会议厅举行了“志愿者服务能力”培训。社工培训老师通过与志愿者们分享曾经参与过的志愿活动经历,讲述志愿服务过程的故事,让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感受到志愿服务的积极影响,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

  通过这次志愿者能力培训,让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对志愿者服务团队知识和理念的更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崇州市文明办

社区志愿者为群众讲解用电用气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