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崇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我们在行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5-12-17 13: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参加启动仪式的代表向留守儿童赠送礼物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等未成年人特殊群体关爱帮扶工作,12月16日,崇州市开展了以“情暖冬日 让爱回家”为主题的冬季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留守儿童们向参加启动仪式的代表们敬少先队礼

留守儿童代表发言

留守儿童代表发言

  天公作美,连续多日的阴雨后今天艳阳高照,舞台背景上“情暖冬日,让爱回家”的红底黄边大字在阳光下熠熠发光。“随着城市城镇化的推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大量转移,留守儿童越来越多。他们小小年纪,却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而缺失亲情;他们渴望家庭温暖,却只能忍受孤独的煎熬;他们稚嫩的双肩过早地承担起生活的无奈。”参加启动仪式的大划镇人大副主任宋丽华倡议:“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应积极履行起社会责任,充分利用你们的资源优势,努力开创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新思维、新方法,为留守儿童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解决他们在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

  手拉手献爱心,心连心表真情。此次启动仪式上,29名受助儿童获得捐赠物品。这些孩子们还进入活动室,利用电信公司的“想家”计划网络视频设备与家人进行实时通话。“爸爸我想你了。”留守儿童朱俊姚通过视频面对近一年没有见面的父亲不知道说什么好,在亲人的提醒下她告诉爸爸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早点回家。” 

  据悉,中国电信崇州分公司近期将在崇州市选择500个留守家庭安装“想家”计划网络视频设备,为广大留守家庭搭起一座爱的桥梁,帮助留守儿童温暖过冬。(来源:崇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