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201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在成都崇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5-12-10 13: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西部计划自2003年启动以来,聚集了一批批优秀的应届毕业大学生,他们自愿前往西部贫困地区参与支教、支农、基层法律援助、灾后重建等行动,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西部的每一个角落。为了提高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近期,由成都市西部计划项目办主办,崇州市项目办承办的成都市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二片区培训在崇州市圆满举办,来自大邑、彭州、都江堰、崇州的6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在各区县志愿者还没有相互熟悉的第一天,首先就由拓展公司将志愿者全部打散,按照1至6的报数分为6组,通过为队伍取名、展示队伍以及“翻扑克”、“鼓动人心”等游戏迅速拉近各区县志愿者之间的距离,相互熟悉起来。随后两天,李禄俊老师就当前国际形势与发展格局做了分析和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志愿者对目前的中美关系和南海局势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黄琳老师讲解的新媒体宣传理念与技巧让平常工作中负责运营微博、微信账号的志愿者受益匪浅,冯华老师对志愿者团队建设以及日常服务管理的更是直接与志愿者工作相关,参训志愿者对志愿服务风险评估和项目设计尤其感兴趣。最后,各个小组通过齐心协力都在短短的一小时内就设计出了志愿服务项目。

  各位志愿者在心得分享时都感触颇多,有2、3年经历的志愿者对新志愿者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收获、迷茫,有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工作技巧。三天的集中培训,促进了成都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团队的成长,每一位志愿者也通过培训得到成长,而他们将带着自己的所学、所感、所得,回到岗位,继续为建设美好西部奉献新的力量!

(崇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