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流动少年宫”走进崇州乡村学校少年宫

发表时间:2016-01-27 13: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小朋友在流动少年宫老师的指导下专心的书写春联

小朋友专心的制作柠檬电池

   “武术和拉丁舞课很好玩!”“原来柠檬也可以做成电池。”“我们家长希望活动能继续。”……近日,由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成都市青少年宫承办的“流动少年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服务活动走进崇州市锦江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精美的书本与有趣的课程,让这个寒冬里的留守儿童们多了一份温暖。

  带来4堂课与200多本书让孩子们脸上增添一抹微笑

  “请把你们手上的柠檬先轻轻压一下,然后拿出‘小铜妹妹’与‘小锌哥哥’。”22张小脸专注地望向黑板,志愿者老师陈博士正在给孩子们演示如何制作“水果电池”,“流动少年宫”的自然生命实验室在锦江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开了一个“分课堂”。

  读四年级的吴昊杰认真跟随老师指令,连好水果电池的各条线路,皱着眉头,全神贯注地捏着夹子,正准备连接二极管灯泡。“陈博士的科学课很有趣!原来柠檬也可以做电池,我回家要用土豆试试。”吴昊杰晃了晃手里的小灯,高兴地说。“我的娃娃也在上这堂课,我听着都感觉有趣,更别说孩子们。”卢心宇的妈妈坐在教室后面也和孩子一起上了堂科学课,“这种课在这边的学校几乎没有,希望这个活动能持续下去,孩子只要喜欢,我们做爸妈的也支持。”

  “我们学校比较缺艺术课老师,‘流动少年宫’带来优秀的艺术教师和课堂,让孩子们拓宽视野,增加学习兴趣。”锦江小学校长杨磊说。此次“流动少年宫”活动共有4堂课,分别为书法、拉丁舞、武术、科学。同时,少年宫还为锦江小学图书室送去了200多本书籍,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

精彩的科技课程

  动将持续开展三年,“流动少年宫”将入驻学校

  “流动少年宫活动将持续开展三年,以入驻学校模式与专题活动模式进行。”市青少年宫活动中心主任杨加军谈道,“我们希望,通过把精彩的课堂与优秀的老师带给留守儿童们,帮助其成长,让他们更自信。”他还介绍道,下一步“流动少年宫”还将入驻锦江小学,市少年宫将帮助学校培养一支专业的教师队伍,并协助学校建立一个固定的教学场所,添置相应教学设备。

  据了解,“流动少年宫”崇州市锦江小学是春节前的最后一站。今年的“流动少年宫”活动将于寒假结束,学校开学时再正式启动,利用学校艺术课时间开课,计划一个学期开展15次,一年共30次。与此同时,市少年宫还会根据孩子们的特点与学习情况,提供不同的展示平台与表演机会。

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