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四川美德少年寻访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27 14: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未成年人形成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道德行为习惯,树立励志成长、乐观积极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按照省、市文明办工作要求,近期,崇州市积极开展“四川美德少年寻访活动”,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宣传“美德少年”精神、学习“美德少年”事迹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用结合、知行统一,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涵养高尚道德情操,培养良好行为习惯。

  一、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崇州市高度重视四川美德少年寻访活动,按照省、市文件要求,结合本区域工作实际,下发了崇州市四川美德少年寻访活动文件(崇文明办〔2015〕33号)。同时广泛宣传活动渠道,加强组织发动,动员学生、教师、家长以及社会各界推荐身边的美德少年。

  二、广泛发动,做好评选推荐工作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广泛发动全市教育、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范围,多渠道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推荐工作,在基层评选基础上,择优推荐了魏翰峰等2名美德少年参加四川美德少年评选。同时利用今日崇州、崇州公众信息网等媒体宣传展示“美德少年”先进事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弘扬励志成长、乐观积极的道德观和价值观。

  三、多途径开展美德少年宣传展示工作

  崇州市多途径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大力传播美德少年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争相效仿。通过举办主题班(队)会、“美德少年”学习心得展示活动、“美德少年”座谈交流会、开展力所能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用结合、知行统一。利用路名牌、灯箱、商场LED显示屏等广告载体宣传美德少年先进事迹,让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涵养高尚道德情操,培养良好行为习惯。

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