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 未成年人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29 14: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春节节日小报

    金猴临盛世,瑞雪兆丰年。为迎接“我们的节日·春节”到来,崇州市组织开展了系列“我们的节日·春节”未成年人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体验春节传统文化、习俗,培育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传承之心。

家长、孩子、老师一起体验春节传统庆祝活动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鞭炮

  开展新年庙会活动,体验春节习俗

  星期五一大早,正东街幼儿园新年系列活动第三波“红红火火中国年,和和美美东幼春”第二届新年大庙会活动就开始了。宝贝们穿上节日的盛装,脸上画上喜庆的红脸蛋儿和家长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幼儿园。活动在音乐厅分三场进行,龙腾狮舞、金猴闹春、舞动的红绸、俏皮的幺妹灯、十二生肖一一隆重登场,凛冽的寒风抵不过浓浓的温情,浓浓的中国年味在幼儿园里弥漫着。

  各区域举行的中国年俗活动也吸引着宝贝和家长们的脚步,自制“年年有鱼”、糊灯笼、做福袋、猜灯谜、摸佛、摸鞭炮、做风车、包红包,每一个活动都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节节日小报

  制作“春节”节日小报,学习春节知识

  从1月1日进入猴年开始,崇州市各中小学便开始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制作猴年“春节”节日小报,通过这种方式引导学生自主查询、了解、学习春节知识。剪纸猴、卡通猴、鞭炮、红灯笼、大福结、烟花,一个个带着浓浓春节气氛的元素被学生画到节日小报上,再加上学生们亲手抄写的春节来历、春节习俗,每一张节日小报都透着浓浓的年味。

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