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六届两岸亲子共读道德讲堂成果展演会在崇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7-01-09 14: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两岸亲子共读道德大讲堂成果展演会在崇州市桤泉镇举行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2017年1月3日,“2017第六届两岸亲子共读道德大讲堂成果展演会暨成都崇州华道生态社区圣贤经典诵读大会”在崇州市桤泉镇汉美农庄拉开帷幕。

  来自海峡两岸10个城市(台湾、上海、昆山、长沙、长沙县、珠海、深圳、株洲、汨罗、成都)300余名嘉宾、志愿者、亲子、市民齐聚崇州市桤泉镇,在这里举行文化交流、亲子诵读经典的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母亲们首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礼》;随后大家在汉美农庄的草坪中排成大方队,上至80岁的奶奶,下至3岁的小孩子一起齐声诵读着《大学》《孝经》《论语》和《礼运大同》,“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朗朗诵读声越传越远…… 在志愿者老师的带动下,大家一起开心地跳了《三个字》、《礼运大同》、《小苹果》…… 现场气氛极为和谐, 在场的每一位都完全融为了一体,吸引了不少当地村民、游客驻足聆听、观摩。

  习近平总书记说:“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住脚跟的根基。是我们最深厚的软实力”,作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并传承着千古优良民俗家风的桤泉镇,以其丰富的思想文化内涵和精神滋养着一代又一代桤泉儿女的心灵,在2017年之初,作为炎黄子孙,我们齐诵中华文化经典名篇,共同来传承优秀文化,共迎文化复兴的新年。

  此次活动在崇州市桤泉镇举行为期三天文化交流系列活动,除了诵读经典之外,来自两岸的志愿者及亲子家庭成员们在崇州市桤泉镇天府怡园酒店进行了跨年晚会、迎新晚会、爱心义卖等活动。(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