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多彩活动 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表时间:2017-03-02 16: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流动少年宫课程

成都树德怀远中学“传递爱心,传递温暖”公益活动

  成都文明网讯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万众瞩目的民心工程。新学期伊始,崇州市各中小学积极探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体验活动,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建设。

  锦江小学

   “流动少年宫”打开留守儿童新视野

  2月22日,春天里乍暖还寒的一个普通日子,在崇州市锦江小学“流动少年宫”的活动室里却洋溢着浓浓的暖意——2017年春季学期的第一次“流动少年宫”开课啦!

  这是“流动少年宫”项目落户锦江小学的第三个学期。每周三下午,由成都市青少年宫精心选派的5名优秀辅导老师都会风雨无阻地赶到锦江小学,悉心指导陶艺、跆拳道、电子琴、美术和舞蹈5项活动的开展,在培养孩子们特长发展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本校助教老师的专业技能。

  随着“流动少年宫”项目的深入推进,必将加快学校对外交流合作步伐,为留守儿童搭建更高的学习展示平台,也必将惠及更多的农村孩子,为加大力度增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探求新的模式。

  树德怀远中学

    公益活动教会孩子心怀感恩、勇于表达

  2月23日下午,“传递爱心,传递温暖”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在成都树德怀远中学举行,为爱出发志愿者团队、树德怀远中学的师生、家长,义工等200来人参加活动。

  为爱出发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带领着家长、孩子和老师一起参与各种游戏和互动,鼓励师生、父母与孩子将相互之间的感情更加坦诚的表露出来。通过活动,孩子与老师、父母深情相拥,平时不敢对老师、父母说的话,对老师的感谢,对父母的爱,也都勇敢说出来。

  通过“关爱心连心”活动,让孩子们学会心怀感恩,也让学生、家长、老师一起感受沟通、合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用真心去沟通交流。

  学府小学

    消防知识进校园,树立孩子安全意识

  2月24日下午,崇州市学府小学邀请市消防大队警官到校为三四年级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课。

  课堂上,消防大队的肖本强教官首先为大家播放了一部内容十分丰富、让人触目惊心的火灾警示短片——《119对你说》,然后结合《中小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读本》讲解了火灾产生的原因、特点及如何进行自防自救等知识,并和部分同学一道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观看短片、聆听讲解、实际演练,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灭火的能力以及自防自救的技巧。

  培训活动结束后,学府小学余英副校长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把消防安全知识贯穿于各学科教学中,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逐步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巧,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来源:崇州市文明办)